安徽分院举办“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

日期:2017-04-06 17:13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日至3日,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安徽分院组织13名书画艺术家前往宿州市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先后赴砀山和萧县采风考察。活动由安徽分院与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安徽(宿州)书画创作基地和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安徽(萧县)创作基地联合举办。

2017040617153034_ha0wW5pq.jpg

    邱江辉院长和章飚执行院长对此次“文化下基层”活动非常重视,分别作出指示并提出相关要求。在萧县活动开幕式上,祁元副院长代表分院致辞,分院艺委会副主任萧承震代表书画艺术家讲话。

    活动期间,艺术家们尽情挥毫并为宿州基地集体创作了一幅盛世和谐图。在萧县皇藏峪举办的“庆祝桃园画会成立三十周年”百名艺术家泼墨皇藏书画笔会上,书画家们创作了多幅作品和一幅数十米长卷。

2017040617153035_BTuCjOIa.jpg

    邱院长为祝贺本次活动特地写了一副对联。上联为“梨花俏,一院二基地携手采风”,下联为“桃花笑,省市书画家共绘美景”,横批是“翰墨情深”。萧承震老师在笔会现场题写了这副对联,并赠送给两个基地。

    此次采风活动得到了宿州市文广新局和萧县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