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事业务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09 17:17 来源:参事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6日下午,参事业务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部分章节,选学了由省委讲师团编印的《中心组学习》2021年第3期的部分内容。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等问题。

大家认为,学习党的历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从党的历史中深刻领悟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达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