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重点调研课题开题

日期:2022-03-28 16:46 来源:文:姚觉云 罗运高 图:王合翠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3日至25日,省政府参事“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皖北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发展”、“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  助力支持我省制造业健康发展”、“加快茶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三个重点调研课题组相继召开开题会,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出席会议,课题组成员和参事业务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简要传达了2022年度重点课题组组长会议精神和白和平主任对课题组提出的专门要求。课题组组长孔令聪、于丕涛、陈定新参事通报了选题背景、调研方法和预期效果等框架构想,课题组成员畅所欲言,就课题调研提纲和具体计划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为确保质量出谋划策,对完成调研任务充满信心。

白和平就各课题组开题提出具体要求,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推进工作,要集众智、合众谋、聚众力,不能刻舟求剑、闭门造车,更不能异想天开、不切实际,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对调查了解到的真实情况和各种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有一是一、有二是二,既报喜又报忧,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参事重点课题组要树立系统观念,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真情实况,既要调研机关,又要调研基层;既要解剖典型,又要了解全局;既要到工作局面好的先进地方去总结经验,又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问题。要站在战略高度去研究问题,深入思考我省发展定位如何与国家战略布局相结合,瞄准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紧盯面临的障碍和瓶颈,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的对策建议。希望课题组尽快完善调研方案,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努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咨询。






各课题组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课题所涉及的堵点、难点和热点等关键问题,深入实际开展调研。把重点课题调研作为参事工作重要任务,积极投入,相互配合,发挥集体智慧,研究形成高质量的参事建议,为促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