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年度重点课题“关于我省民宿经济发展”顺利完成

日期:2021-09-07 10:44 来源:范建华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省政府参事年度重点课题“关于我省民宿经济发展”顺利完成调研任务,日前,课题组向省领导呈报了《推动民宿经济提质增效  打造我省乡村振兴新引擎》的参事建议,省长王清宪,副省长张曙光、杨光荣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民宿经济是以民宿设施为载体,以历史文化、自然风景为依托,集农业、康养、休闲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业态。我省是长三角腹地,山水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既有高质量发展乡村民宿的优越条件,又有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客观条件。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民宿经济发展,把发展乡村民宿经济作为带动旅游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主要抓手。但是,在调研中,也发现我省民宿经济发展先发地区相比,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课题组针对我省的实际情况,从政策规划、产业融合、行业监管、服务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充分发挥区位、资源、文化等优势,践行“两山”理念,打造我省精品民宿,加快把民宿经济打造成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按照参事室年度工作统一部署安排,由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省政府参事陈定新、吴小舟、肖幼、范平生和特约研究员张晓梅组成的我省民宿经济发展年度重点课题组,在与省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等省直单位进行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先后深入到省内的亳州市、滁州市、黄山市、宿州市开展实地调研,并远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浙江省调研取经当地民宿经济精品化发展情况。调研后,课题组认真撰写参事建议,在形成初稿的基础上,专门召开研讨会进行讨论修改,字斟句酌,数易其稿,郑重向省领导呈报《参事建议》,得到多位省领导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