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参事室(文史馆)领导班子成员应邀参加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党员参事馆员座谈会

日期:2020-12-31 17:14 来源:王晓雅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30日下午,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举办致公党党员参事馆员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谢广祥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应邀出席并讲话,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朱新中,省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出席座谈会。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党员参事、馆员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谢广祥指出,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合力构建参事馆员工作新机制,努力书写参事馆员履职新篇章。建立政府参事制度和设立文史馆是统一战线在国家政权建设中的一大创举,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和省政府参事室有着天然的合作基础,致公党员参事馆员要深刻理解参事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独特作用,积极履行参政咨询、文史研究、统战联谊等职责,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作出积极贡献。谢广祥强调,要以“三个强化”实现“三个力”。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彰显参事馆员的履职作为。坚持政治引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履职重点和思路统一到中共中央及安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充分展示参政咨询、崇文资政等履职作为。二要强化服务保障,大力支持参事馆员履职工作。注重拓宽党员参事、馆员知情明政渠道,注重与党员参事、馆员资源共享,注重做好党员参事、馆员履职保障工作,帮助他们更好履职尽责、建立新功,为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参事室争光,为安徽致公党添彩。三要强化协同合作,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履职成效。省委会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与省政府参事室健全经常联系机制、建立协同合作关系,共同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实现资源成果共享,着力提升履职成效。

白和平代表室党组向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大力支持室(馆)做好参事文史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以来,室(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焦点和堵点问题,组织参事、馆员开展参政咨询、文史研究,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推决战脱贫攻坚、服务政府依法科学决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他强调,做好新阶段参事文史工作,离不开省领导的重视和关心,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更离不开参事、馆员的积极参与。新的一年,室(馆)将继续深入开展参事文史工作,与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加强联系沟通,力争实现课题共研、资源共用、成果共享的目标,努力提升参政咨询水平,增强文史研究能力,为促进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朱新中在会上回顾了致公党与参事室合作的渊源历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通报了今年以来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党员参事、馆员在参政咨询、文史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参事、馆员能继续弘扬参事精神,践行馆员风范,为推进新阶段参事文史工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江颍认为此次座谈会是双方合作方式的创新,今后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发挥致公党员参事、馆员的职能作用,共同为参政议政、存史资政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4名参事、3名馆员分别发言,向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和致公党省委会的培养和关心表达了感谢,汇报了担任参事、馆员以来的所思所想所为,并表示要扛起责任担当,奋力创新作为,继续为参事文史工作履职尽责,为安徽致公党争光添彩,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