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协》刊登陈光林画作

日期:2020-07-23 10:50 来源: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中国政协》2020年第09期刊登陈光林先生书画作品,并介绍如下:

陈光林以人物画明世,尤其是他的钟馗画,在海内外享有盛誉。其实他还是一位十分出色的花鸟画家。或许是因为他的人物画名声日隆,遮蔽了他在花鸟画方面的才情。如他的大写意花鸟画《荷花系列》《梅竹系列》《葡萄系列》等作品,在平实中见苍厚、松秀中见洒脱,清新洗练而娴雅简劲。正如明代屠隆在《画笺》中所云:“意趣具于笔先,故画成神足,庄重严律,不求工巧而自得妙处”陈光林的花鸟画已得写意花鸟画之三味,恣情纵横,放笔得意,真趣澹然,别开生面,多呈朴茂浑厚、风骨高洁之貌,摆脱了通常花鸟画的媚俗与浅薄,那种恍若天成、大清磅礴、潇洒淋漓、清新自然的格调弥漫于笔墨之间,沁人心脾,醒人耳目。

陈光林简介:

陈光林,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安徽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安徽省政协第十届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华华侨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炎黄钟馗画院院长,北京琉璃厂画院执行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