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参事室(省文史馆)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文化下乡”扶贫慰问活动

日期:2020-01-19 12:45 来源:省参事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梅花报春信,瑞雪兆丰年。

    1月16日上午,在2020年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室副主任朱新中,室副主任、省文史研究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和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闫守江、张斌、陈祥明等一行,冒着漫天飞雪,来到我室扶贫点霍邱县彭塔乡西隐贤村,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文化下乡” 扶贫慰问活动。

1.jpg

    室馆领导首先向西隐贤村捐赠图书30余册,用于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书法家们则饱含激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当地百姓书写了近百幅春联。这些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共圆小康梦、奋进新时代的励志高歌。书法家们在为百姓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党和政府扶贫扶志、关注民生的心声送到了群众的心上。

2.jpg

    “春风送福千家泰,党政扶贫百姓欢。”“东风化雨山山翠,政策归心处处春。”……一句句对新年的无限展望让百姓脸上笑开了颜,一幅幅对新春的美好祝福让村民心里乐开了花。

3.jpg

4.jpg

5.jpg

6.jpg

    送文化下乡活动是省参事室(省文史馆)一直以来坚持和推动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深受基层百姓欢迎和喜爱。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大众、服务基层,将美好的祝福融入书法作品中,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基层百姓心中。这不仅是省参事室(省文史馆)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贯实践,也是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