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贺斌

日期:2021-02-20 09:58 来源:省参事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苑贺斌 男,1952年生,无党派。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系。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兰亭画院客座教授,中国第九次全国文代会代表,中国一带一路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张瑞龄艺术基金委员会高级专家,中俄青少年国际艺术节评委、顾问等。

曾荣获“迎奥运全国书画展览”金奖,“香港回归十周年全国书画展览”金奖,“法国卢浮宫国际艺术节”美术展览金奖。多次参加中国美协、文化部组织的中国美术家赴联合国、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印度、阿联酋、德国、奥地利等二十几个国家的美术展览并获得多项荣誉。其中美国、英国、印度、俄罗斯等国电视台对其个人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多次参加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举办的“中华文化四海行”活动和书画展览。中央电视台、中央教育电视台一套拍摄播映了上下集纪录片《画家苑贺斌》。为中央党校编辑出版的《习近平引用的古典诗词释义》画5幅插图。出版有《苑贺斌山水画集》等七本画册。2016年,被聘为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