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民

日期:2012-09-03 10:50 来源:文史业务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刘建民 男,汉族,1952年出生,安徽合肥人,祖籍山东。擅长书法创作和书画理论研究并颇有建树。为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母亲心》、电影《白蛇传说》题名并参与剧作创作。发表论文《论书法与绘画音乐舞蹈艺术关系》、《墨分五色对其作品的影响》、《书法美学与书法创作》、《谈书画快速入门的几点教学技巧》、《初探书法工具对其作品的影响》、《论艺术家修养对其作品的影响》、《书画收藏与鉴赏》、《禅宗思想对书法的影响》等数十篇。出版著作有《书画赏析》、《写出健康》、《墨迹杂谈》、《百种书法墨迹杂谈》、《心灵讲的是什么》、《唐诗白话文改写技巧》、《刘建民书法集》、《刘建民书画集》等。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物学会会员。系中央党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院校兼职教授。2011年被聘任为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