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桢

日期:2012-08-30 17:13 来源:文史业务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李国桢.jpg

李国桢 男,1940年出生于安徽濉溪县。上世纪60年代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中文系。自幼习字,60年的艺海春秋,造就了李国桢书法技艺的深厚精湛。齐榜书、左书和竹笔书法中的“飞白”艺术更是建树卓越,别开洞天;他的诗词,语句精美、琅琅上口、催人奋进,可谓百花齐放。其竹笔书法被刘海粟先生誉为“很有特色”;启功先生称为“出奇制胜”。原国家主席杨尚昆访问东南亚诸国时曾将他的竹笔书法作品作为随访的礼品。其作品现已被5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藏。他还先后20余次,分别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日本、美国、法国等地举办竹笔书法展览,引起轰动。在新加坡展览期间,曾4次受到黄金辉总统的接见。创作并出版的书籍有《国桢竹墨痕》、《墨痕录》、《听雪知梅》、《小诗唱紫砂》、《白话说禅》、《白话说道》、《兄弟榜书》、《滁菊》、《茶艺如诗》、《酒之歌》、《龙心问竹》等。

 曾任滁州市文联党组书记。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2006年被聘任为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