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2020年度大事记(第四季度)

日期:2021-01-12 15:16 来源:省参事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2020年度

大事记(第四季度)

10月

▲10月12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

▲10月13日至14日,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赴潜山市,参加以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王世清为组长,省政府参事顾立军、江海河、骆飞,省文史馆馆员裴章传为成员的课题组,围绕加快推进我省与长三角区域城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10月14日至16日,以省政府参事吴小舟为组长的调研组赴滁州市开展“统筹‘医养结合’、促进多途径投资发展健康养老产业”课题调研。

▲10月21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会见“傻子瓜子”创始人年广九及“傻子瓜子与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口述史课题组成员何更生等。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钱念孙、特约研究员司胜平等陪同会见。

▲10月22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陪同我室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寿县历史文化名城。

▲10月22日,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赴池州市,参加由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赤诚丹心·报我乡邦——陈志精艺术作品捐赠暨陈志精艺术馆揭牌仪式” 开幕式并致辞,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陈志精、杨国新,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师晶出席。

▲10月23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

▲10月23日,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1次学习会议,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副主任朱新中,二级巡视员邾根斌,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列席会议。

▲10月25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出席《庄学研究》(2020年第一期)新闻发布暨首届长三角庄子思想与企业发展研讨会并致辞。

▲10月25日,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在肥市城隍庙艺术展览馆,出席由省文史研究馆支持,省美术家协会、安徽中国画学会联合主办的“象外大观——郭公达、李碧霞、王辉、郭建军四人联展”开幕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郭因、王少石、张良勋、萧承震、朱秀坤,特约研究员王佛生、张国琳、萧志远、何瀚、汪振鹏、刘燕凌、黄小舟、朱沈阳等参加开幕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杨国新、张松、王涛、刘筱元,特约研究员周彬分别致辞,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郭公达致答谢词。

▲10月25日,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出席“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生命家园——唐青野生动物画展”开幕式。

▲10月26日至29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以省政府参事於忠祥为组长的调研组,赴湖北省开展“大力发展精品、智慧、精准农业推进新时代农业现代化”课题调研。

▲10月27日,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场辅导讲座暨省直机关大讲堂第55讲在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举行。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钱念孙应邀作题为《君子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核心价值观活态嫁接的老树新枝》辅导报告。

▲10月29日,室举办《民法典》进机关宣教活动,邀请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政治与法律教研部主任、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安群教授以“开启权利保护新纪元”为主题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室副主任朱新中主持会议。省政府参事吴小舟、李龙斌、李俊、方才、高雪松、刘万东,以及省政府参事室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10月29日至30日,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赴北京国二招宾馆,参加中央文史研究馆第七届国学论坛。

▲10月30日,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文史研究馆馆员钱念孙赴北京,参加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的中央文史研究馆第七届国学论坛,文史处负责人陪同参加。

 

11月

▲11月2日至4日,以省政府参事王可侠为组长的调研组赴浙江省开展新安江流域绿色发展基金情况的课题调研。

▲11月4日,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2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列席会议。

▲11月5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

▲11月5日至6日,由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参与主办,江苏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承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文化论坛”在江苏省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主任郑宏英,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英,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专职副馆长姜玉峰,我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副馆长张旭华,馆员李惠民、方利山、聂皖辉、郭学东、黄荣秀、诸伟奇、时春晨、裴章传、戴健、钱念孙,省政府参事刘伯山,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陈祥明、刘燕凌、黄小舟,特邀专家周怀宇、汪军等出席论坛。

▲11月6日,以省政府参事江海河为组长的“我省氢能产业发展情况”课题组赴肥东县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实地考察。

▲11月10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安徽大剧院,参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月13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

▲11月17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

▲11月18日,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出席由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作为指导单位、池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陈志精美术作品集》首发式暨艺术研讨会并致辞;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王涛、陈志精、张松、班苓、苑贺斌、钱念孙、杨国新,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陈祥明、程传水等参加活动。

▲11月18日至20日,为进一步了解四川省氢能和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氢能产业发展中先进经验和做法,以省政府参事江海河为组长的课题组赴四川省进行调研学习。

▲11月25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

▲11月26日,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3次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列席会议。

▲11月28日,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史玉民做客“新安百姓讲堂”,倾情主讲《自然之学的未竟之作: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石兰等聆听讲座。

▲11月30日至12月1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参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

 

12月

 

▲12月2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

▲12月3日,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出席会议。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副馆长张旭华,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2月3日,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走访慰问省文史馆馆员贾德福、潘克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如何更好地发挥省文史馆馆员作用,推动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向馆员征求意见和建议。

▲12月3日至4日,室副主任朱新中、省政府参事于丕涛、孔令聪、韩卉一行赴上海参加“上海2020参事国是论坛暨长三角参事专题研讨会”。

▲12月4日,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的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资料库暨门户网站试开通运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出席会议,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资料征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段国华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在各省设分会场,采用网络视频形式举行。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副馆长张旭华等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12月8日,室召开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围绕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目标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暨2021年度文史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主持会议并讲话,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副馆长张旭华,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章飚、朱秀坤、聂皖辉、黄荣秀、裴章传、钱念孙、翁飞等参加会议。

▲12月9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

▲12月10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

▲12月10日,由省中医药学会、省医学保健养生研究会、刘少雄博爱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送健康送文化扶贫公益活动”在肥举行。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政府原参事毛光祥、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刘少雄等出席活动。

▲12月10日11日,以省政府参事江海河为组长的“我省氢能产业发展情况”课题组一行赴广东省佛山市进行调研。

▲12月14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参加安徽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12月15日,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会议室,参加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钟俊杰主持召开的档案文史方志馆建设协调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会。

▲12月16日,室(馆)在合肥华都宾馆,召开《徽商价值》(暂定名)丛书初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主持会议。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副馆长张旭华,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黄荣秀、裴章传、钱念孙、沈葵、庆跃先,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省政府原参事王世华等参加会议。

▲12月17日至19日,室在青阳县举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讨培训班。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朱新中,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分别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邾根斌,省政府参事、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以及机关人员约60人参加研讨培训班。

▲12月19日至20日,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赴阜阳市,参加由光明日报社、安徽省委宣传部和阜阳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以“淮河文化与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淮河文化论坛第二届淮河文化论坛。

▲12月19日,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石兰做客新安百姓讲堂,主讲《中国花鸟画品鉴》,此次讲座是省文史馆与省图书馆合作主办的“新安百姓讲堂”2020年度第2期,也是新安百姓讲堂总第790期。

▲12月22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

▲12月23日至24日,由国务院参事室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20长江论坛"在重庆市举办。室副主任朱新中,省政府参事王可侠、韩卉,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钱念孙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专题发言。

▲12月24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

▲12月24日至25日,室(馆)在巢湖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暨参事文史工作总结谋划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总结回顾室(馆)2020年工作,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副主任朱新中,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2月25日,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会议室,参加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12月27日上午,由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省美术家协会等联合主办的“《黄山之赞——宰贤文山水画集》首发式暨宰贤文山水创作研讨会”在亚明艺术馆举行。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首发式并致辞,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主持首发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萧承震、章飚、张松、翁飞、杨国新、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郭公达、王佛生、林存安、陈建国、陈祥明、纪念、束俊、孙迪等出席首发式并参加研讨。

▲12月28日,省文史研究馆宿舍小区居民代表到室(馆)机关送锦旗,感谢室(馆)积极协调帮助小区改善居住环境。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会见居民代表和接受锦旗,并进行座谈。

▲12月29日,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4次学习会议,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副主任朱新中,机关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列席会议。

▲12月30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

▲12月30日,室组织参事、特约研究员参加国务院参事室举办的线上专题讲座,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分别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主持讲座报告会。室副主任朱新中,省政府参事顾立军、王可侠、檀莉、江海河、丁明、陈栋、吴小舟、孙兆奇、李俊、方才、高雪松、孙怡宁、刘万东、孔令聪、徐淑萍、刘伯山、张会恒、李爱青、韩卉,特约研究员谷亚晴等参加会议。

▲12月30日,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举办致公党党员参事馆员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谢广祥出席并讲话,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应邀出席并讲话,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室副主任朱新中,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出席座谈会。省政府参事丁明、高雪松、李龙斌、孔令刚,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杜雪松、石兰、刘少雄参加座谈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