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2019年度大事记(第四季度)

日期:2020-01-21 12:52 来源:省参事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2019年度大事记(第四季度)

10月

▲10月8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东341会议室,参加全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视频交流调度会。

▲10月11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合肥久留米美术馆,出席由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主办,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支持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

▲10月11日,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方利山赴北京国际饭店,出席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承办的中央文史研究馆第六届国学论坛。

▲10月12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会议室,参加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10月14日至25日“新型研发机构创新模式调研”重点课题组,分别赴省直相关单位、合肥市、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调研。

▲10月16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10月16日至18日,21日至25日,“以林长制为抓手,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课题组,分赴安庆、池州和河南省调研。

▲10月17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带队,组织我室离退休老同志赴庐江县汤池镇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及三食六巷特色小镇调研。

▲10月17日至18日,“补短板 强基础 完善和推广县域医共体模式与经验”重点课题组赴广德市调研。

▲10月19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暨全省经济运行季度分析调度会。

▲10月23日,室召开“长三角文化论坛”筹备工作会议。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沈飞德,江苏省文史研究馆编辑部主任丁骏,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专职副馆长章斐龙等出席会议。会前,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热情会见了上海馆、江苏馆、浙江馆一行。

▲10月25日,根据李国英省长指示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省政府有关重点专题调研工作安排”的要求,由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牵头、省社科院参与的“保护传承文化资源,提升安徽文化软实力”重点课题调研启动会在肥召开。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主持会议并讲话,重点课题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11月 

▲11月4日,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室副主任朱新中,以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4日至8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率领以省文史馆馆员庆跃先为课题组长,省文史馆馆员张敬国、方利山、黄新德等为成员的“保护传承文化资源、提升安徽文化软实力”重点专题研究课题调研组,先后赴安庆、黄山、六安、合肥市开展专题调研。

▲11月6日,受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委托,室副主任朱新中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11月10日至12日,室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我为祖国献良策”座谈会暨参事、特约研究员培训班。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新中主持会议。省政府参事、部分特约研究员、室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11月15日,室组织集中观看“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以及机关全体党员一同观看。

▲11月16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安徽大剧院,参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月18日至21日,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朱秀坤赴广东省,参加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广东”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系列活动。

▲11月20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11月20日至22日,“补短板,强基础,完善和推广县域医共体模式与经验”重点课题组赴山西调研,省政府参事方才、李俊、陈广文、高雪松,室特约研究员李方军参加调研。

▲11月21至26日,河南省参事室副主任马越一行来皖调研安徽在发展县域产业集聚区方面的情况,室副主任朱新中陪同调研。

▲11月25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稻香楼宾馆,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11月25日,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在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文体中心,参加2019年省直及驻肥部属单位接收军转干部双向选择大会。

▲11月25日至27日,广东省政府参事室来皖开展乡贤文化调研,原省政府参事钱念孙陪同调研。

▲11月26日至29日,“大力发展民非新型产业研究院”重点课题组赴广东调研。

▲11月28日,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副主任朱新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其他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11月29日,受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委托,室副主任朱新中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11月29日,由上海市文史研究馆、江苏省文史研究馆、浙江省文史研究馆、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的“2019长三角文化论坛——长三角文化与区域一体化”在上海举办,室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主持大会交流发言,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李惠民、方利山、聂皖辉、郭学东、黄荣秀、诸伟奇、裴章传、戴健、翁飞,省政府原参事钱念孙,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陈祥明等参加开幕式。 

12月

▲12月3日,室组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系列微电影《防意如城》和《惊心8小时》,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以及机关全体职工观看微电影。

▲12月4日,受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委托,室副主任刘江颍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12月5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参事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上海华亭宾馆签订《沪苏浙皖政府参事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代表安徽参事室签约并发言。

▲12月5日,上海2019参事国是论坛在沪举办,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应邀出席,省政府参事陈栋作“深化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专题交流发言,省政府参事汪沪平参加论坛活动。

▲12月6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12月6日,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在稻香楼宾馆,参加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

▲12月10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在省行政中心会议室,参加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月13日,室组织省政府参事和机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合肥新华教育集团开展集体调研,室副主任朱新中出席并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省文史研究馆两位副馆长参加调研。

▲12月13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12月16日,室召开2020年度文史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是文史研究馆馆员聂皖辉、诸伟奇、沈葵、翁飞、庆跃先、钱念孙、裴章传、杨国新等参加会议。

▲12月16日至17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稻香楼宾馆,参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

▲12月16日至20日,室副主任朱新中赴南京,参加国务院参事室第九期全国政府参事业务培训班并主持分组讨论。

▲12月17日至18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稻香楼宾馆,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12月18日至20日,室在旌德举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室(馆)2019年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参事文史重点工作。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副主任朱新中,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部分在肥参事馆员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2月20日,室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会议精神,副主任朱新中,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2月25日,受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委托,室副主任刘江颍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12月27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12月28日,由安徽省文史研究馆、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文物出版社及中央电视台数字书画频道主办的《翰海一棹——陈建国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开幕。省文史馆副馆长张旭华,特约研究员陈建国出席开幕式。

▲12月30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全体会议室,参加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及法治专题讲座。

▲12月31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稻香楼宾馆,参加2020年新年茶话会。

▲12月31日,室开展“两节”前廉政教育会,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12月31日,室(馆)组织省文史馆馆员萧承震、特约研究员张祚远、闫守江、端木礼田、陈祥明、张斌、王文秀等开展春联创作活动。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参加活动。

▲12月31日,室召开2019年离任参事座谈会。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为离任参事颁发纪念牌并致辞。省政府离任参事王世清、宓建毅、陈新民、李开等参加了会议。室副主任朱新中主持会议,参事业务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