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19 17:03 来源:赵金兰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17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内容。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参事文史工作的动能。一要把牢政治方向,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磨砺过硬的办公室业务,勇于攻坚克难,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不论大事小事都能做到想到细处、干到实处,做到一丝不苟、善作善成。尤其是青年党员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力行勤学善思,逐梦伟大时代、绽放无悔青春。三要锤炼扎实作风,坚持着眼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服务保障机关中心工作,从参事文史工作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新时代参事文史工作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集体观看了《碳中和的数字化跟踪》辅导报告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