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事业务处党支部赴肥西县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21-03-31 14:27 来源:范建华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寻找红色印记,感怀峥嵘岁月。3月30日,参事业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以及参事业务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万里召开座谈会的茅草屋旧址,深入了解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包产到户”的发展历程,仔细观看各展区图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全体党员对当年肥西县小井庄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有了全面的认识,深刻体会小井庄村民自强不息、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精神。在山南镇文化馆的乡贤馆,大家详细了解了最早向中央反映安徽农村包产到户情况的全国参事楷模郭崇毅生平事迹,他冒着巨大的政治风险,三次上书党中央呼吁实行家庭联产承包制改革,为促进我国农村改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参观学习结束后,王兰副主任代表参事室向山南镇赠送了《郭崇毅传奇人生》一书。党员们纷纷表示,肥西县小井庄的今天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一个缩影,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白和平在活动中指出,不管是今天参观的小井庄包产到户还是凤阳小岗村的大包干,都是江淮儿女具有独特创新精神的体现。要把党史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党支部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把牢记“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参事业务处要会同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山南镇文化馆进一步挖掘全国参事楷模郭崇毅的生平事迹,寻找当年郭崇毅坚持真理、敢说真话的见证人。要深入开展向郭崇毅同志学习,号召我省参事弘扬郭崇毅关注民生、心系百姓、深入实际、敢于直言、淡泊名利的宝贵精神,更加忠实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神圣职责,推动新时代参事文史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