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事业务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8-28 16:07 来源:王合翠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28日上午,参事业务处党支部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参事处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学习,学懂弄通。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统一组织的培训活动,适时组织参事、特约研究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加强交流、学深悟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讨论交流,深刻认识和领会其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知行合一。一是组织参事、特约研究员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灾后重建、脱贫攻坚、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等方面选题深入开展调研,向省委、省政府呈报高质量、有见地的参事建议;二是扎实推进省政府年度重点课题调研;三是于10月份召开一次省政府参事、特约研究员培训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突出以如何履职尽责,如何参政议政、建议献策为主要内容,对新聘的省政府参事、特约研究员进行参事业务工作培训。四是结合参事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参与做好西隐贤村和漫山红村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协助当地政府做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