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试点举措在全省复制推广

日期:2023-11-07 15:2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安徽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5月以来,我省启动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在合肥、芜湖、滁州3个城市开展第一批改革试点,形成了一批可供复制推广的试点经验。为扩大改革效果,近日,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试点举措,推进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第一批复制推广的改革创新试点举措清单共29条,涉及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集成改革、构建重大涉企问题解决机制、建立外商投资场景式落地服务机制、建设G60科创走廊虚拟专窗等。对因不符合条件,暂未纳入本次复制推广的第一批改革创新试点举措,省有关单位将会同试点市研究解决,持续深入推进试点工作。

对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省有关单位将逐一研究具体安排或方案,及时在全省推开实施,加强对各市复制推广工作的指导,落实事中事后监管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各市建立健全相关协同推进工作机制,结合实际细化措施,通过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探索更多首为首创经验做法,打造更多“单项冠军”。对跨部门、跨层级难以协调一致的改革事项,及时提交省营商环境办统筹协调办理。第一批复制推广工作原则上12月20日前完成。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