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肥召开

日期:2024-03-15 16:53 来源:王晶 王晓雅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15日,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合肥召开。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冰传达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聂磊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部分特约研究员以及机关干部职工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进一步履行参政议政、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和崇文鉴史职责,全力推进我省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和文化强省建设。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聚焦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围绕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创造性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文史研究、书画创作、统战联谊等工作,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一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参事工作再创新佳绩。二是弘扬优秀文化,文史活动焕发新活力。三是深化对外交流,统战联谊开拓新局面。四是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五是积极选贤任能,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参事文史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找准参事室文史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两会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落实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要求,全力推进参事文史工作目标任务,持续开创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参事文史工作;聚焦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聚焦核心职能履行,进一步做好参政咨询工作;聚焦助推文化强省建设,进一步做好文史研究工作;聚焦经济文化交流,进一步做好统战联谊工作;聚焦结构优化调整,进一步加强参事馆员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以及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参事文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尽职、积极有为,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工作取得新成绩,以参事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