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3-04-20 16:19 来源:省参事室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9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工作部署,对参事室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林武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梁冰,指导组成员王旭东、李奇华及全室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务实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参事文史工作实际,组织参事、馆员、机关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通过细化实化主题教育具体落实举措,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会议要求,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在室党组的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用,教育引导全室党员干部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周密部署安排,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建立健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特长,创新传播渠道和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室机关干部要以“全国参事室文史研究馆队伍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机关干部“四支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四力”,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以新时代参事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王林武在讲话中对我室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给予了具体指导。会前指导组一行与室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