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会部署主题教育

日期:2023-04-14 16:35 来源:赵金兰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3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参事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梁冰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于晓冬、文史馆副馆长、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等,审议通过了《省政府参事室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中共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党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坚定地把对“两个确立”的 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紧密结合参事文史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要把握目标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在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中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参事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参事文史工作实际、围绕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带头做,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处室,各处室担起协同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发力。同时加强与省委第三指导组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指导和支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三要强化统筹兼顾,开展调查研究。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繁荣发展参事文史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参政咨询的职能作用。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的专业优势,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反应群众关切和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中不断提高参事室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