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赴宿州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日期:2019-03-11 12:49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a01.jpg

    3月5—6日,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赴宿州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室副主任、省文史研究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副馆长、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执行院长张杰,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院长章飚,副院长祁元,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石里溪、贾德福,省政府参事陈光林,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潘国泰、胡卫平参加活动。宿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余向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活动得到宿州市中豪国际博览城企业的大力支持,艺术家们与企业员工及书画爱好者进行了书画交流。 

a02.jpg

a03.jpg

a04.jpg

a05.jpg

a06.jpg

a07.jpg

    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生动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书法苍劲有力,山水灵秀多姿,人物栩栩如生,花鸟春意盎然,艺术家们充满创作热情,饱含深情和祝福,用翰墨丹青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歌颂,对人民群众的赞美和祝福,对企业员工的深厚情谊和美好期望,活动得到了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是省政府参事室(省文研究史馆)一直以来坚持和推动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包括“送文化下乡”、“送文化进军营”、“送文化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深受基层百姓欢迎和喜爱。此次“送文化进企业”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和特约研究员的特长,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书画艺术服务大众、服务基层。以优秀的书画艺术丰富和提升企业文化,助力企业在文化厚土的滋养中实现长足发展。企业的员工通过活动近距离接触书画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做到文化惠民,让文艺作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a08.jpg

a09.jpg

    活动期间,艺术家们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汴河博物馆等群众公共文化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