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和平等出席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基地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8-09-04 09:26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29日至31日,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基地工作交流会,在内蒙古自治区海拉尔区举行。

1.jpg

    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党组书记、主任(馆长)张小兰,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内蒙古自治区文史馆馆长乌恩以及三省区书画分院、创作基地负责同志和部分馆员出席会议。我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沈力、刘筱元,特约研究员方中传,副馆长张杰参加会议。

2.jpg

3.jpg

    会议认为,书画分院和创作基地是文史馆员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促进三省区馆员、特约研究员交流互鉴、共同提高的的高端平台,体现了中央文史研究馆对三省区文史研究馆的重视和支持,发挥好这个平台的作用和优势,有利于提升文史馆中心工作的质量,放大职能作用,增强文史馆员的归属感、认同感;有利于加强区域文化交流沟通,促进民族大团结和文化共荣共通;有利于丰富各地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扩大文史馆的社会影响,树立文史馆员的良好形象。

    耿识博在会上强调,加强书画分院、基地建设是中央文史馆对地方文史研究馆工作指导的有力举措,也是联系服务馆员、发挥馆员作用的有效途径与重要渠道。希望三馆分院、基地要加强合作,统筹好各项活动,并逐步形成品牌。分院、基地开展各类活动要以馆员为主体,充分发挥文史研究馆的职能作用,把服务馆员和回报社会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发挥分院、基地的阵地和依托作用。

4.jpg

    白和平在发言中感谢中央文史研究馆的支持与指导,安徽分院将着重在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加强组织建设,建强队伍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探索建立有效运行机制,强化分院工作一元化领导、一体化建设上用力气;在进一步以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横向交流、纵向合作上出实招,努力把安徽分院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书画创作交流平台。

5.jpg

    会议就三省区加强交流互鉴、探索合作机制、开展书画活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会议期间,还组织了三省区馆员、特约研究员开展了“送文化到企业”创作笔会活动,受到了企业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和真诚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