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真情——安徽省书画家走基层”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7-01-03 17:16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6年12月28日-29日,“翰墨真情——安徽省书画家走基层”大型公益活动在蚌埠市隆重举行。

    活动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与<<市场星报>>社、蚌埠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有关书画家、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蚌埠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企业家、收藏界人士、社会书画爱好者、新闻单位记者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冰,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副院长祁元,蚌埠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波以及市场星报社副总编沈学辉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所邀请的书画艺术家章飚、萧承震、潘克强、张乃田、沈力、余家林、张旭华、张祚远、阎守江、王文秀和光胜,为义拍捐赠佳作22幅,拍得善款近60万元,全部善款捐献给了蚌埠市救急难基金会,用于救助急难特困家庭。书画艺术家的义举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书画艺术家还深入基层,专门到蚌埠市社会福利院进行了慰问,并为福利院的孩子和工作人员创作了30多幅书画作品及部分春联,以表达书画艺术家对孩子们的一片爱心和对工作人员的敬佩之意。

    人民网、新华网、中安在线网、书画网等20多家新闻媒体与网站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引导更多热心人士关心公益事业,激发社会各方力量更加关注弱势群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