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载春华 三载秋实——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16-01-21 09:10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6年1月8日,正值隆冬时节,窗外寒意阵阵,室内温暖如春。位于合肥市高新区宿州大厦六楼会议室内,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正在举办年度工作会议。室馆领导、分院负责人、专家学者、文史处负责人及分院部分工作人员,济济一堂,相互致意。大家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会议在热烈、友好、欢快的氛围中进行。

    分院执行院长章飚在主持中,通报了分院自成立以来,自力更生、奋发向上、主动作为,三年依靠自身力量做了三件大事:一是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揭牌仪式与美好安徽中国画山水长卷巡展;一是翰墨载道——全国花鸟画邀请展暨丹青徽韵——安徽国画展系列活动;一是组织开展赴美加安徽书画名家作品展。三年成绩来自不易,三年贡献有目可睹。

    根据会议议程的安排,张杰副院长通报了安徽分院2015年工作小结及2016年工作打算,李士杰院长通报了座落在合肥市的中国书法大厦建设项目进度情况。

    与会专家学者踊跃发言,李士杰、王少石、王涛、钱念孙、王佛生、萧承震、沈力等书画家、书画理论家在发言中既谈到了在分院三年工作中的体会,又对分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其位谋其事,愿意为安徽分院的发展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院院长邱江辉在最后总结时说到:安徽分院三年来所取得重大成绩,在社会上产生的较大影响,得益于在座或未到会的专家学者的积极参加与无私奉献,得益于参事室文史馆有力领导与大力支持,得益于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以及社会各界的指导与合作,在此,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安徽分院的办院宗旨,就是推出名家、推介画派、推动安徽地域书画艺术的发展。江淮大地,自古文人荟萃,代不乏人,绘画皖军更是以其杰出成就彪炳史册;尤其是新安画派、新徽派版画、江淮大写意画派在安徽近现代影响很大。希望安徽分院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积极争做忠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实践者,传播弘扬中华文化艺术的推动者,传承创新安徽地域书画艺术的前行者。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早日实现文化强国、文化强省目标,做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