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0-09-07 16:36 来源:文:郭厚永 图:赵金兰 浏览量: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参事室白和平主任要求,9月7日上午在省人大会议室召开参事室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室副主任朱新中,室副主任、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出席会议,邀请了省管局公共机构节能处曾兆阳同志主讲。

会议围绕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论述,阐明了这项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分析了当前我国在垃圾处理方面的现状,详细诠释了垃圾分类相关制度和具体的分类方法,并对省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细则进行了认真解读。

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以及人口的急剧增长,“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现象日益严重,垃圾分类不仅可以节省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充分利用资源,帮助人们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说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它需要凝聚全社会力量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才能取得胜利。当前,全省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我室以此为契机,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中体现责任与担当,通过开展培训,广大干部职工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在垃圾分类活动中做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为建设美丽、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事室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省委讲师团全体干部职工、省管局公共机构节能处负责同志梁晓波和龙城物业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