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洪水无情人有情 同舟共济献爱心

——省政府参事室 省文史研究馆联系爱心企业开展抗洪救灾捐赠活动

日期:2020-08-03 10:48 来源:邾根斌 浏览量: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0年夏天的严重洪涝灾害,给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定点帮扶贫困村霍邱县彭塔乡西隐贤村带来了极其严重的灾害。“汛情就是命令”, 7月24日,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冒雨奔赴帮扶村指导防汛救灾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以后,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和特约研究员闻“汛”而动、逆水而行,纷纷伸出援手助力抗洪救灾。7月31日上午,由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省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带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黄荣秀、特约研究员程传水联系协调的6家民营企业代表,来到霍邱县彭塔乡西隐贤村,向遭受特大洪水灾害的西隐贤村送去抗洪救灾捐款41000元,表达了企业家情系受灾群众、共同战胜汛情的大爱之情。刘江颍和文史处主要负责同志也向灾区现场捐款,表达对灾区群众的支持。

刘江颍分别向亳州春雨国际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耕、蚌埠鑫冠珠宝首饰有限公可董事长赵新光、六安世立医院院长董事长李方军、安徽富煌集团董事长杨俊斌、安徽钰丰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汤玉荣、安徽石强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作平颁发了捐赠证书,向省文史馆馆员黄荣秀、特约研究员程传水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在危难之时显身手、洪灾面前担道义的高尚情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刘江颍向受灾转移安置点的群众表示慰问,向始终战斗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参事室扶贫工作队全体同志、村两委干部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刘江颍要求,要继续关注水清、汛情,以人民之上的理念,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生活,确保有饭吃、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要统筹安排、科学救灾,一手抓好抗洪救灾,一手抓好生产自救,做到“双线作战、双管齐下”,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扎实的基础。

这已经是省参事室第二批联系相关企业赴西隐贤村助力战“汛”。刘江颍一行涉水爬坡,查看汛情,来到村集体企业食用菌大棚车间、大艾药业、聚金牧业和瓜蒌种植基地,被眼前的洪水肆虐所造成的损害感到震惊。洪水所到之处,一片汪洋,基础设施损毁、农田作物被淹、桥梁道路中断、房屋进水倒塌,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继续以不同方式,表达对受灾群众的坚定支持,为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他们最危难,最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企业家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及时伸出了关爱之手,展现了齐心协力战汛情的社会责任,彰显了众志成城守家园的坚定决心,传递了戮力同心保安澜的必胜信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目前西隐贤村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正在紧张地进行,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社会各界人士的亲切关爱及爱心企业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有干部群众的万众一心、艰苦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洪灾,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