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省政府参事室开展为帮扶村“两委”班子宣讲党课活动

日期:2020-07-21 09:01 来源:郭厚永 浏览量: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提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气神”,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要求,在组织有关人员赴对口帮扶村调研的基础上,邀请了彭塔乡西隐贤村和叶集区漫山红村“两委”班子成员到合肥开展党课活动。


7月16日受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委托,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为村“两委”班子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生动鲜活的党课。党课中刘江颍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任务需要以及下一步即将展开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对党员干部,特别是村“两委”班子能力素质的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信心;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开拓眼界,敢于突破创新;着力解决动力不足等四个方面展开授课。通过党课教育,进一步提升了“两委”班子的党性修养和党性观念,增强了他们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道路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为他们在今后工作中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两个帮扶村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当前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工作上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并交流了乡村振兴方面的一些设想。会后西隐贤村委为我室捐赠了“定点帮扶助力全面小康,成效卓著百姓爱戴难忘”锦旗。

为了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们组织帮扶村“两委”班子成员赴肥东县长临河古镇、肥西县小井庄和官亭回民村考察调研。学习当地通过土地流转发展太空莲、林海等集体产业项目,整合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建设亲民化社区等经验做法,在交流中也学习了当地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敢想敢闯的劲头。通过调研进一步开拓了“两委”班子建设美丽乡村的新视野。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