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省政府参事工作研究会召开安徽后疫情时期餐饮企业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0-07-14 11:37 来源:范建华 浏览量: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0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工作研究会与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召开安徽后疫情时期餐饮企业发展座谈会。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省政府参事工作研究会会长朱新中主持会议。省政府参事陈广文、韩卉,参事工作研究会副会长王效昭、省民政厅社管局副局长蒋冬梅、参事工作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佘林明、秘书长郑德贵以及部分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了疫情以来安徽餐饮业发展情况,餐饮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市、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以及企业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大家就后疫情时期安徽餐饮企业如何精准施策、解决问题、健康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朱新中指出,餐饮业涉及国计民生,党和政府很重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以来,餐饮业与相关产业受到了较大的损失,政府也出台了相应扶持政策。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放在首要位置。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全省餐饮企业复商复市步伐普遍加快,特别是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等多项政策促进下,居民消费持续改善,餐饮消费逐渐复苏。

朱新中强调,会议取得了务实的效果,大家共同研讨后疫情时期安徽餐饮业的发展路子,餐饮企业反映了心声和诉求,参事和行业协会为企业支了招、出了创意,参事工作研究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成为学习、交流、展示、奉献的平台,谋划推进研究会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决策参考。希望餐饮企业家发扬敢为人先的企业家精神,弘扬传统技艺,传承饮食徽文化。同时,希望餐饮企业在能力范围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尤其是为我省大别山区的扶贫工作、乡村振兴多开展一些公益活动,为安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