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省政府参事室指导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21-07-23 15:26 来源:姚觉云 刘生平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22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宗泽,成员周金群、许峰、王黎、江洋一行5人到省政府参事室出席会议进行指导。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王兰,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列席会议。

方宗泽指出,同志们在会前潜心自学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此次研讨交流,大家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思考深入、感悟深刻,既谈了学习体会,也谈了思想感悟,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工作打算,讲得都很好,听了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参事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严实标准,精心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动作有亮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做好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总的来说,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巩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

白和平表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要求,参事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研究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在机关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热潮。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中感悟思想伟力、站稳政治立场,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参事文史事业的创新发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上,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