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颍出席“象外大观——郭公达、李碧霞、王辉、郭建军四人联展”开幕

日期:2020-10-26 14:31 来源:陈芳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5日上午,由省文史研究馆支持,省美术家协会、安徽中国画学会联合主办的“象外大观——郭公达、李碧霞、王辉、郭建军四人联展”在合肥市城隍庙艺术展览馆隆重开幕。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省文史研究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出席开幕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瑞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等出席开幕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郭因、王少石、张良勋、萧承震、朱秀坤,特约研究员王佛生、张国琳、萧志远、何瀚、汪振鹏、刘燕凌、黄小舟、朱沈阳等参加开幕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杨国新、张松、王涛、刘筱元,特约研究员周彬分别致辞,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郭公达致答谢词。开幕式由合肥市美协主席廖新主持。来自社会各界的百余位嘉宾和观众参加开幕式。


“象外大观”,即意象之外观世界。此次展览共展出郭公达特约研究员一家四位画家近百幅书画作品。四位画家人生历练与艺术轨迹各不相同,艺术风格也多有差异,但都不懈追求“象外之象”之艺术境界。此次展出的作品种类繁多,不仅见山、见水、见人物之象,而且见情、见心、见性、见道,更能让人体味到难以言表的象外之象,领悟到不同流俗的艺术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