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眉心画——安徽八女书法邀请展宿州巡展”开展

日期:2020-09-17 11:39 来源:张旭华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2日下午,由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安徽省文史研究馆指导,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宿州)创作基地,安徽省文史研究馆书画创作基地等单位主办的“扫眉心画----安徽八女书法邀请展宿州巡展”开幕式在省文史研究馆书画创作基地所在地宿州市博物馆盛大举行。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旭华出席并宣布开展,馆员邵家干、韦斯琴,宿州市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市书协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巡展共展出安徽八位女书家韦斯琴、杨兴玲、张丽华、张蕾、陈凯、袁海燕、柴立梅、徐宏静的80幅书法作品,参展作者均为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多为各市女书协负责人,其中韦斯琴是省文史馆馆员,杨兴玲、张丽华是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参展作品精彩纷呈,多幅书法作品分别摘取过全国书法大奖,充分展示了女性优雅、秀美巾帼不让须眉的魅力,体现了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充满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是安徽书法界有着较高艺术水准新成果的又一次完美展现,令人目不暇接、赏心悦目。通过此次和在各地的陆续巡展,对于助推安徽书法艺术整体水平的提高,对鼓励和推动文史馆馆员、特约研究员开展紧随时代、引领文化主流的文艺创作,促进安徽书法艺术交流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