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政府参事室组织医疗专家组赴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

日期:2020-08-26 15:04 来源:周围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落实灾后卫生防病和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8月22日,省直机关工委、省政府参事室组织党外医疗专家组,赴参事室定点帮扶贫困村——霍邱县彭塔乡西隐贤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咨询活动。省政府参事李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觉云参加了活动。


义诊咨询现场专家涉及肿瘤科、外科、妇产科、五官科、内科、心电图、药剂科、测血压(糖)、儿科、口腔科、感染科、中医科等12个类别,共19位党外医疗专家为村民提供免费诊治和健康咨询,还为村民进行了心电图、血压、血糖检查,现场提供诊断治疗群众300多人次。专家现场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进行讲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对21名村医进行了实用技能培训,帮助乡村医生和村民掌握基本的医疗知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了价值近3万元的常用药品、口罩等医疗物资,捐赠卫生与健康科普书籍100多本,有效缓解了扶贫村群众灾后就诊不便的难题,普及了基础健康知识,受到村民们的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