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刘江颍出席“沧笙踏歌——郑正书画作品展”开幕式

日期:2020-09-30 15:19 来源:陈芳 浏览量: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29日,由安徽省文史研究馆指导,徐州市委宣传部、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沧笙踏歌——郑正书画作品展”在徐州美术馆隆重开幕。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省文史研究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郑正、萧承震,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品军等出席开幕式。徐州美术馆馆长郑敏芝主持开幕式。

刘江颍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郑正老一生热爱故土,扎根徐淮地区,致力书画艺术创作,积极投身美术教育事业,继承弘扬龙城画派和江淮大写意画派传统,为书画艺术薪火相传,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书画人才做出的杰出贡献。

此次作品展为江苏省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宣传周重点项目、第七届徐州文博会分会场活动之一。精选了郑正老从艺数十年的百余幅书画精品以及与齐白石、萧龙士、李苦禅、李可染、许麟庐、林散之、王个簃等师友的合作作品、书信、影像等珍贵文献。既有丈六巨制与盈尺小品,又有名家书札和日常手稿,生活气息浓郁,满纸乡土亲情,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欣赏画作、开拓视野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展览共分“清风秀雅:继承传统”、“守常达变:田园创作”、“炉火纯青:晚年风貌”三个篇章,集中展示了这位96岁老人的艺术历程和卓然成就。


附:郑正简介

郑正,男,汉族,1925年出生于安徽萧县。毕业于徐州师范艺术科。自幼师从舅父萧龙士学习国画。后随萧龙士赴京,得到齐白石、李苦禅等指点。其作品为大写意,擅画牡丹、兰、荷、竹等,画风笔情恣纵,逸气宜人,蕴涵深厚,朴茂酣畅。曾在合肥、郑州、开封、济南、徐州等地举办过个人画展,获得广泛好评。出版有《郑正画集》。1991年被聘任为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