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日期:2021-06-29 16:26 来源:文:周围 图:周围 王晓雅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室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6月24日-26日,省政府参事室在中庙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全程参加读书班并作动员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王兰,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主持读书班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读书班集中2天半时间,紧密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两个专题开展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以《认真学习百年建党历史,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为题作专题党课;观看中共党史公开课辅导录像《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邀请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年四华作《学党史悟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辅导报告;参观张治中故居、李克农故居和美丽乡村昶方村;并围绕学习专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两次分组讨论等。通过潜心自学、专题党课、专家辅导、实地参观、分组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探索和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能力。



白和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利用集中学习的宝贵时间给思想“充电”、给精神“补钙”、给工作“加油”。要强化思想自觉,把专题学习作为提升政治能力的有效载体、把专题学习作为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把专题学习作为理清工作思路的有力契机;要扎实改造学风,突出重点学习,结合问题思考,带着信仰领悟;要紧密联系实际,在中心工作上见担当,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在推动发展上强信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刘江颍作总结讲话时强调,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方案设计好、学习表现好、组织实施好、培训成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学细悟不放松;融会贯通,把稳中心不懈怠;纾困解难,实干担当不含糊。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之以恒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大力发扬实干精神、奋斗精神,奋力开拓新时代参事文史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兰副主任、邾根斌二级巡视员分别主持了分组研讨交流会,并在会上作引导性发言。结业式上通报了我室2020年以来获奖和受表彰情况,以及室党组关于表彰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表彰决定,室领导分别为周华锋、张晓龙、钱涛三名同志颁发脱贫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