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06-15 17:06 来源:姚觉云 刘生平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1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并邀请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肖文婷作《改革开放新时期完成“富国大业”》专题辅导报告。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王兰,二级巡视员邾根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肖文婷在专题辅导报告中,围绕实现伟大历史转折的背景,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启示五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系统性、针对性、实践性,对于我们更加全面了解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抓好当前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参事室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抓教育、抓研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各支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按照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提升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坚持立破并举,全面立体丰富地宣传报道,唱响主旋律主基调。坚持效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成效的重要标志,做到学习教育与参事文史工作两促进,在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参事文史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