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馆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专题讲座开讲

日期:2021-03-22 11:44 来源:张荣志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0日下午,由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和省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新安百姓讲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讲座正式开讲。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聂皖辉倾情主讲《中国共产党与万里长征》,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部分机关党员干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百余名听众聆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伟大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红军长征是世界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举,它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是中国革命进程中的一块伟大的基石。

聂皖辉馆员分别从“长征是在中国大地上创造的一座移动长城”“红军长征从被动到主动,踏上胜利道路,转折点是遵义会议”“长征是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红军万里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万里长征。讲座图文并茂、史料详实、娓娓道来,台下的听众们认真听讲,不时记下笔记或是用手机拍照留下学习资料。大家一致认为,万里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是人民军队的光荣,是中华民族的自豪,一定会继承先辈们的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此次讲座是省文史研究馆与省图书馆合作主办的“新安百姓讲堂”2021年度第1期(新安百姓讲堂总第796期),也是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

聂皖辉馆员简介:

聂皖辉, 1947年9月出生,汉族,安徽省桐城人,大学本科学历。曾任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政协第九届、第十届常委、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安庆师范学院兼职教授,安徽人文讲坛讲席教授,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现任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省陈独秀研究会名誉会长(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