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15 14:26 来源:周围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1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主持会议,室二级巡视员邾根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刘江颍就我室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就上一年度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口头述职,机关党员现场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会上分级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白和平逐一点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希望与建议。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责任进一步落实、成效进一步体现,但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继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强化履职尽责不放松;挖掘党建亮点特色,提升工作成效不懈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手软。

 

白和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安排,结合参事文史工作实际,切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贡献参事文史力量,以参事文史工作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江颍总结时指出,要认真落实我室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并按照我室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要求,推进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