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8-26 14:30 来源:王晶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25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江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推动安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是促进安徽各项事业长足进步的总方针,也是做好做实我省参事文史工作的总遵循。参事室(文史馆)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组织参事、馆员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谋划等重大课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有见地的参事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二要聚焦筑牢我省小康社会文化根基及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文化发展,组织召开文史馆员2020“文化小康”研讨培训班,深入研讨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文化成果及时代精神,加强对馆员、特约研究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三要积极做好第二届“长三角文化论坛”论文征集工作,组织馆员参加即将举办的苏浙沪皖三省一市第二届“长三角文化论坛”,着力发挥文史馆在推动长三角区域文化融合中的作用,努力为提升我省文化建设影响力和美誉度作出贡献。四要从实际出发,尽最大努力做好室对口帮扶的西隐贤村和漫山红村的灾后重建工作,协助当地党委、政府防止因灾返贫现象发生,切实帮助对口扶贫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五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结合我室自身实际,认真制定参事室(文史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并按照要求定期上报我室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参事文史工作全过程。

会议要求,参事室(文史馆)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热潮,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在建设美好安徽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中作出应有贡献。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会议、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各支部要及时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各业务处室要作出计划安排,采取多种方式和举措,及时组织参事、馆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参政咨询工作中来。各处室还要注重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皖风》杂志等宣传平台,对学习贯彻活动加强宣传报导。

室副主任朱新中,文史馆副馆长张旭华,以及机关各处室、海联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