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成为2020年节约型机关首批建成单位

日期:2021-11-10 15:06 来源:郭厚永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经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综合评价认定,我省2020年有50.26%左右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我室成功入选首批建成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省管局、省文明办等七部门组织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开展了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活动中,在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同志的高度重视下,对机关节能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精心谋划。我室成立了机关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节电、节水、公务车辆节油以及办公用品节支管理制度;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利用宣传栏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宣传引导,倡导绿色出行和无纸化办公,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在机关营造了崇尚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

节能任务任重而道远,我室将一如既往的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节能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