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徐承伦先生逝世

日期:2021-06-07 15:51 来源: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徐承伦先生于2021年6月3日上午9时在合肥逝世,享年88岁。

徐承伦,男,汉族,1933年出生,安徽南陵人。196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系。1960年至1980年20年间,曾在报社、学校、农林、机关工作。1980年4月,调安徽大学历史系任教,曾任历史系讲师、副教授、教授,先后兼系主任、总支书记。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和安徽地方史的教学和研究。出版专著《求实集》《安徽近现代历史与人物论集》;主编《政治风云》《民族英烈》等;撰写论文80余篇。1992年应邀赴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曾兼任中国现代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现代人物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理事;现任安徽省陈独秀研究会执行会长和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等。2001年被聘任为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徐承伦先生从事新闻宣传、文史研究、教学工作近60年,在中国近代史和中共党史研究以及安徽地方史的研究和教学上有很深造诣。在聘馆员期间,徐承伦先生发挥文史专长,积极从事安徽地域文化研究,充分彰显心忧天下、淡泊名利、老骥伏枥、敢于直言、倾心公益的馆员风范,并为编纂《安徽辛亥革命英杰》《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安徽卷》《安徽文化通览简编》等著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