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业务处党支部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

日期:2020-04-30 15:39 来源: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9日,文史业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专题研讨。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史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部署了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开展“自己找、大家提,自觉做、立行改”活动。文史业务处党支部为了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实际开展“自己找、大家提,自觉做、立行改”活动,是在创新方法、抓好结合上的有益尝试和具体举措。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近期集中学习以及个人自学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研讨。

刘江颍强调,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刻把握坚定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坚决真改实改。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立足岗位,联系实际,举一反三,聚焦重点,深入检视反思自身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持续推动工作。坚持以案促改,把警示教育贯穿到文史业务工作方方面面,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在聚焦主责主业中开创文史工作新局面。

警示教育活动期间,文史业务处党支部专程赴安徽通源环境考察调研,就环境综合治理以及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发展等方面与通源环境党支部开展深入交流,对通源环境聚焦污染治理、开放创新的工作氛围高度认可,就机关与企业党建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进行交谈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