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日期:2019-07-04 14:33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2日下午,我室召开 “七一”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作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推动参事文史工作创新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张锐、宋怀安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JPG

    白和平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白和平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我们在此庆祝党的生日,集中表彰1个先进党支部、2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位优秀共产党员,集中通报去年以来受到有关方面表彰和嘉奖的先进集体、个人,目的在于动员机关各党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新时代参事文史事业实现创新发展不懈奋斗。这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我室近年来涌现的先进代表,在推动工作、促进创新、服务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机关其他支部和同志们,向受到各方面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牢固树立事业为上、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同心协力,推动新时代参事文史工作不断进步。

2.JPG

    随后,白和平为同志们作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推动参事文史工作创新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内涵,二是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意义,三是坚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要求,主要目的还是帮助大家解决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

    白和平对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意义作了详细阐述,指出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一名新时代参事文史工作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自觉做到不忘初心勇向前、牢记使命敢担当。第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第二,要坚决筑牢理想信念。第三,要提升能力本领。第四,要强化使命担当。

    白和平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要有新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已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每个人都荣幸地参与到这项波澜壮阔的伟大事业当中,都荣幸投入到服务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进程当中,应当倍加珍惜,积极进取奉献,不忘初心勇往前,牢记使命敢担当,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参事文史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