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

日期:2021-11-17 14:39 来源:转自中国政府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6日以视频方式出席在京举办的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非洲是充满希望和力量的大陆。长期以来,中非双方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结下了牢不可破的友谊。习近平主席同非方领导人倡议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双方要坚持真诚平等相待,增进团结互信,共谋包容、可持续发展,拓展务实合作,共同描绘中非27亿人民的美好未来。


11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视频方式出席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结合非洲需要,力所能及加大向非方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资援助,共筑人民健康坚固防线。深化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发挥双方经济互补性强、产业梯次衔接的优势,推动务实合作提质增效。促进地方合作量质齐升,加强城市治理、消除贫困、社会建设、农业现代化等经验交流,推动友城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团结合作的友好传统,坚持多边主义,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

李克强表示,中非合作根在人民,源在交流。中非地方合作越密切,中非合作的基础就越牢固,中非人民的友谊就越深厚。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地方政府合作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以“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中非地方政府团结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来自非洲国家政要、中非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共约3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