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参事建议省领导批示
夏伦志受邀对接巢湖管理局

日期:2022-09-30 14:42 来源:姚觉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0日,为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对《发展环巢湖种养一体化循环农业 构建湖区生态修复新模式》参事建议的批示,建议人夏伦志参事受安徽省巢湖管理局邀请,参加了落实参事建议省领导批示的专题工作座谈会。

巢湖管理局余忠勇局长首先以PPT形式详细介绍了巢湖近十年污染治理情况,就巢湖富营养化水体形成因素以及污染治理现状进行了简单回顾与分析。随后,夏伦志对所提的参事建议背景做了介绍,并对其近年来所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与巢湖富营养化治理关系作出系统解析,提出以发展营养体循环农业来解决巢湖富营养化难题这个不同于以往蓝藻治理模式的新思路。就参事建议中提到的构建高效修复主体及其循环利用模式、探究巢湖轮牧蓄养模式与科学响应巢湖禁渔政策三点对策与建议的落实,余忠勇表示虽然目前在政策上存在一定困难,但可以积极争取政府项目资金支持,创造条件开展试验示范,以尽快让咨政成果落地转化。

民盟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支部陈丽园老师,巢湖管理局环境保护处张开胜副处长,巢湖研究院唐晓先副院长、王雪莹博士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