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财务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6-01 10:22 来源:李丽丽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31日下午,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主持召开财务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财政部关于地方压减一般性支出有关事项的通知、省财政厅关于过紧日子相关文件精神及省行政中心公务活动安排就餐有关要求,通报了处室今年以来预算指标执行进度情况并谋划了下半年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重要指示精神,把过紧日子做为常态化、长期化工作,增强过紧日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各处室要切实保障重点领域支出,认真完成预算指标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三要加强资金全流程监管。完善内控制度,加强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监控,严格预算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四要落实公务接待新要求,严格公务接待标准,确保公务接待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行。五要认真学习财务管理新政策、新规定,准确把握财务管理工作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性开展财务工作,面对机关财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各处室要协调配合,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提高和改进我室财务管理工作水平,高质量服务保障参事文史工作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