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青年理论学习专班开班式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座谈会

日期:2022-05-23 15:33 来源:周围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0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青年理论学习专班开班式暨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励机关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青春力量。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领学总书记重要讲话,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冰主持会议,室青年理论学习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室青年理论学习专班学习安排,会上,6名青年代表作重点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经历,立足本职岗位,畅谈心得体会,并就做好参事文史工作、促进青年干部成长等方面建言献策。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坚守理想,坚定信念,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参事文史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白和平指出,成立青年理论学习专班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机关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再下功夫,用科学理论深化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补齐短板缺陷,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参事文史人,以青春之我,构筑青春之参事室!

白和平向机关青年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做学习的坚守者,筑牢政治忠诚、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守住清廉底线;二要做学习的有心者,不断强化对政治理论、党纪党规、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学习技巧和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三要做学习的引领者,通过带动节奏、引领风尚、营造氛围,大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四要做学习的实践者,青年干部要在田间地头、抗疫志愿服务、改革发展一线经风雨见世面,不断增强破解难题、完成重大任务的能力。

白和平强调,机关青年作为安徽参事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接棒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五个模范”的谆谆教导,始终听从党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勇创佳绩。在服务大局中展现青年力量,在创新实干中践行青年理想,以实施“地方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建设年”为契机,为新时代参事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