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和平出席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日期:2022-04-29 16:58 来源:文:范建华 杨林 图:王晓雅 王合翠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9日上午,2022年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主持会议。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在安徽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传承弘扬徽文化精髓,助推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高雨主任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国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系统的工作,部署了开展地方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建设年活动,并就加强室馆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白和平主任在交流发言时介绍了安徽参事室文史馆认真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相关情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创新做法,以及在文化资政、崇文鉴史、创作展示、创新品牌等方面,提升安徽文化软实力所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结束后,白和平主任就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高雨主任的讲话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要求明确,有站位、有深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多次肯定了安徽参事文史工作,给予我们巨大鼓舞。他要求,要尽快拿出贯彻意见向省政府分管领导汇报。采取多种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各处室要认真学习研讨,借鉴其他室馆经验做法,创新思路,主动担当,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展现安徽参事文史人的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梁冰,二级巡视员邾根斌,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机关处室负责人,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