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领导调研指导安徽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工作

日期:2021-11-30 15:12 来源:王晓雅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25日至27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来皖调研指导工作,并就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史研究工作开展调研。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东海,安徽省政府参事室主任白和平、副主任王兰等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高雨同志在安徽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调研座谈

高雨听取了安徽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主任白和平的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徽参事室工作文史研究馆工作成效显著,与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密不可分。近年来,安徽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按照“一紧扣、两围绕”思路要求,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呈报了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创新提出“三个一”的文史工作目标,有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结合安徽特色优势做好统战联谊工作;主动作为加强参事馆员队伍建设,为安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高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两办《意见》精神贯彻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拓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新局面。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参事咨政建言争取多方面多渠道的支持。二要提前部署谋划,深耕文史研究,繁荣书画创作,搞好统战联谊,结合安徽实际开展有创新性有影响力的活动。三要发挥好地方参事室(文史研究馆)作用,不断加深央地纵向交流,拓宽包括长三角在内的省际横向沟通,在合作中突显安徽的地域特色与优势。四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广纳贤才,培养高素质的参事馆员队伍,提高建言献策的效率和质量,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孙东海对国务院参事室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安徽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落实好高雨主任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站在全国的高度谋篇布局,找准具有我省特色的抓手和亮点,推动安徽省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在皖期间,国务院参事室一行考察了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机关,并深入安徽博物院、徽墨产业园、徽州历史博物馆等地调研考察。高雨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安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通过高质量文史研究和书画创作,不断挖掘其中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多元价值,更好展现地方人文历史和地域文化特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深厚精神动力。


高雨同志实地考察徽墨制作传统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