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与九三学社省委联合开展医用物资SPD管理模式调研

日期:2020-07-28 09:08 来源:王合翠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深化省政府参事室和九三学社省委的战略合作共建, 7月23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和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赴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省立医院)和安徽中技国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医用物资SPD管理模式的问题开展联合调研。室副主任朱新中,省政府参事檀莉、陈栋、李俊,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卢明霞,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及部分参事业务处工作人员参加调研。省立医院副院长严光陪同调研。

在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朱新中一行实地考察了SPD(Supply供给/Processing分拆加工/Distribution配送)管理模式下医用物质中心仓库、二级储物库,医院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智能存储柜使用方法。调研组和医院工作人员就目前医用物资SPD管理模式应用的现状,在降低医院管理成本、提高医院管理效能、助力医改政策实施上发挥的作用,在推广应用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安徽中技国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SPD管理模式研发技术方法、价值理念、发展前景等问题召开了座谈会。

朱新中指出,医用物资SPD管理模式将信息技术运用到医院物资管理,具有更加便捷和更高效率特性,有助于减轻医护人员的物资管理压力,让医护人员精力更多投入到看病救人上,具有良好的发展趋势。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是国内第一家使用SPD管理模式的医院,希望能发挥好资源优势,将前瞻尝试转化为典型示范,在全省乃至全国进行推广。

朱新中强调,参事室和九三学社省委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已经十年,双方各自发挥工作特点和优势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达到了良好的统战联谊和参政咨询效果,希望参事室和九三学社省委加强合作,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创新调查研究方式方法,共同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