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在芜湖市召开口述史项目初稿评审座谈会

日期:2020-09-11 17:34 来源:文史处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9日-10日,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在芜湖市召开“傻子瓜子与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年广九口述史”(暂名)初稿评审座谈会。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刘江颍主持会议。省文史馆馆员、课题组组长钱念孙,省文史馆馆员沈葵、庆跃先,特约研究员司胜平等,黄山书社、芜湖市文联、作协部分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芜湖市长单向前、副市长王芳会见白和平一行。

会上,课题组组长钱念孙馆员介绍了项目开展和后续编辑工作打算,初稿执笔人员何更生介绍了采编及撰写情况,黄山书社对编印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专家、学者对口述史初稿采编工作进行了充分地座谈交流,并就书名确定、篇章架构、内容完善、概念观点、引文注释等方面提出许多针对性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白和平对口述史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从2019年7月口述史项目启动以来,在项目课题组的辛勤努力下,历经一年多的时间,经过深入采访、查阅资料、撰写文稿,已顺利完成了初稿撰写工作。书稿记录了从1937年到2015年历时78年,年广九和“傻子瓜子”跌宕起伏的人生阅历和发展轨迹,全书共23章10万多字,篇目设置合理、写作体例规范、内容全面丰富、语言朴实流畅,可读性和感染力比较强,是一部比较完整的口述史书稿。

他希望课题组的馆员老师们再接再厉,认真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补充图片及相关历史资料,仔细做好史实考订、引文核对、数字核实和文字推敲等工作,对书稿进行精益求精的深加工再提升。希望芜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能够对口述史项目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要求参事室(文史馆)机关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与黄山书社加强沟通联系,做好书籍出版的相关准备工作,并加强口述史项目的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影响。以口述史系列丛书高质量的出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献上贺礼。

会后,与会评审参观了傻子瓜子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