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外联谊中心获省直机关第四届“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日期:2017-04-26 17:21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5日上午,我室直属事业单位——省海外联谊中心派代表参加省直机关庆祝五一暨表彰先进大会。会上宣读了省海外联谊中心获得省直机关第四届“五一劳动奖状”称号的表彰决定,省总工会副主席阮怀楼和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钱桂仑在会上讲话。我室机关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2017042617220946_Vy15gWIP.jpg

2017042617220948_COsFA60B.jpg

    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的评选表彰对象是为开创从严治党新局面和推动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30个省直厅局级以下单位或部门。

2017042617220947_fIVH9GpH.jpg

    省海外联谊中心承担我室的统战联谊工作职能,在着力做好对海外和港澳台的统战联谊工作、进行对外交流、凝聚侨心和引智等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一是组织交流活动,为安徽同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履行统战职能,为祖国的统一稳定大业发挥独特的促进作用;三是积极引智引资,为安徽经济文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近年来,曾70余次与国外及港澳台各类经济组织、爱国人士和同乡会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接待美、加、英、泰等国外和港澳台等来皖考察交流的组织和知名人士50余批次,所接待人士受到省领导会见3次;7次组织参事、馆员赴台开展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向省委省政府上报调研汇报材料10余份,在加强皖台经济文化交流方面,在凝聚台湾民心、民智方面下了一番苦功夫;建立了千余份对外联络记录和信息资料档案;与100多家海外和港澳台企业、社团和知名人士建立了经常性的联系,通过鼓励外商来皖交流考察和投资兴业、科技人才来皖发挥聪明才智、文化名人来皖参观讲学,为安徽经济、文化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